病历档案存放室

《东离剑游纪》完食。丹翡姑娘被关进笼子里前,我一直觉得她是黑的,很多时候她表现得聪颖而又强势,说是不谙世事,在一队居心叵测的队友中仅只依赖态度最不情愿的殇不患,又很慧眼如炬。这样的丹翡姑娘,满口说着些什么“人性善良”“感念大家匡扶正义”,我实在是不太能相信的。

事后想想,抱持着这种想法的我,居然还一直在暗笑狩云霄和刑亥庸人自扰,对殇不患的说辞满腹猜忌,当真好玩得很=v=

1.

OP前奏过后的第一句唱词,配着不患大哥在大漠中踽踽独行的身影,每每会莫名牵动我的心。

不患大哥的完美,几近圣贤矣,观其胸襟有如海纳百川,相处起来则如沐春风。他有足够的才智和经验观察局面,不至让自己陷入过于愚蠢的困境,有深不可测的实力,便可无需再费神讲些违心之语,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想成为的人,甚至极有可能是个幸运A——且不说36把道具全部遇上的欧气,单说这一路踏遍西幽、集齐神器、穿越鬼殁,仅凭智慧和实力,似乎还不足以如此出色地兼顾着性命和他耿直善良的性情。

即使如此,不患大哥这一路,想必也是走得艰难之极,真是辛苦了TVT此后身边又将多出个一定几率玩脱的雪鸦公子,却又不知是祸是福www

2.

明明是个鬼畜抖S,却偏偏在脖子上系了个项圈,这大概就是雪鸦公子身为欺诈师的境界所在了。我好喜欢他说真话如同说谎的样子。当然我也好喜欢他这个人,直到我无意间看到了官方外传小说中,关于杀无生的那一篇,这让我对雪鸦公子的心情变得非常复杂。

首先我不得不质疑这个“指使狩云霄闹事杀人并构陷杀无生”的整个故事。依我看来,雪鸦公子更偏好的本该是导演而非编剧策划。而且他应该是不怎么喜欢搞死人,非但自己不出手杀人,在他的计划里,也总是在有意无意避开每个队员受伤送命的情况,包括催眠丹翡去攻击殇不患这种完全不必要的环节。外传故事的结尾处,他坐在远处观看着杀さん在人群里切瓜砍菜,这样的形象就不是很能联想得出来……

当然,不爱杀人不是说他就是个正义伙伴了——没有必要的杀戮,在本篇的高手眼中似乎都很麻烦,显然咩总也不怎么喜欢杀人。鸣凤绝杀的话,完全是……出于个人趣味吧。

其次大概要说起雪鸦公子非常重视的这个,嗯,处世美学。在正篇的故事里,雪鸦公子观察探问不辍,随时随地对目标的情况进行改观与定位调整,生怕“偷错”了“宝贝”,可以说是慎之又慎了(虽然关于调整目标的这部分台词我一个字也没懂)。外传则很微妙,甚至可以说杀さん所重视的,大半是由雪鸦公子自己赋予的——自己给出去的东西再由自己偷回来,会很有意思吗?更不用说,如果杀さん被摧毁的最珍贵的东西并非什么“傲气”,而是他自认为的“凛雪鸦的友谊”,那我很怀疑外传里的雪鸦公子怕是根本不知道自己偷的是什么。最不能令我信服的,大概是小说里的这一句:

他得去找下一個獵物。若不這麼做,就該換他自己崩壞了。

——这个样子的人生,真的还谈得上愉悦吗?【笑哭

就我个人观点,以玩弄“自以为最聪明最强的野心家”为人生乐趣的雪鸦公子,确实游走在很危险的边缘:怎样才能够不在这样的乐趣中,渐渐沦为与猎物同等的存在呢?我揣测着,越过剑道巅峰得见汪洋大海后,雪鸦公子是会产生某种敬畏的吧,仰赖着这种敬畏,大概可以保持住清醒?唔……可是被咩总反摆一道后那个突如其来的失控,看起来果然还是好危险呀w(擦汗)

在外传的故事里,可能是雪鸦公子太过随心所欲啦,随意对人下判定,随意玩弄人心,几乎是不见了这份敬畏,也让我很不能认同。然而“虚实由来如一纸,谁识幻中吾真颜”,说不定官方剧场版一出,便就此打破我所有的一厢情愿,虽然倒是也没什么关系——生而为人,错爱了自己的脑补,岂非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吗=v=

不管怎么说,雪鸦公子在下魔脊山前,还真的先去领取笼子里的丹翡了,这就已经令我感到十分开心了!

3.

说到错爱脑补。卷酱最先在op里出场时,不知为何被我脑补成了一个禁欲系的和尚角色,无端先填满了一半的好感槽。

可以想见卷酱登场时我的痛苦和失望。

4.

杀さん也是个很有趣的人~我非常欣赏他的纯粹,大概那也是他对殇不患天然亲近的原因——在被拉来的几个各怀鬼胎的队员里,真要说有谁信了不患,也就只能是鸣凤绝杀了吧。

想来杀さん最后的这些日子,过得应该还蛮开心的~撇去看得见吃不着的雪鸦公子不提,还遇到了另一个实力强劲又很容易找来打架的不患(可惜后来因为看走眼而似乎失去了兴趣)。没对似乎并不是真的很想杀的雪鸦公子下手便在咩总的手里了结了夙愿,确实也是个不错的结果。

这里不由又要说到那篇外传。被狠狠玩弄过感情之后,若还继续使用着对方赠与的称号,如何对得起剑鬼的骄傲……要说是用耻辱来自我提醒,这两个人又还能正常交谈,甚至能像熟人一样互相打趣,未免是太过怪异了……甚至见到曾经的帮凶狩云霄,杀さん也没表现出什么特别的情绪……

最重要的,以小说的结尾,显然杀さん对雪鸦公子的执念已经胜过一切,那样的话,杀さん对剑道的执着到底要被置于何地?比起病娇版的凛雪鸦,我觉得那篇小说真正侮辱了的人其实反而是杀无生也说不定。

桂花园的夜晚,杀さん与不患大哥有过这样一番交谈:

——“你就没有陷入过迷惘吗?”

——“没有。我能立刻解惑心中涌现的疑问,况且我在意的只有一件事,就是眼前的敌人是否值得我动手。

       “故我的剑技登峰造极15年来,我从未有过任何烦恼。”

我是觉得当时那种颇为推心置腹的气氛之下,杀さん没必要跟不患说假话(大不了不回答)……而如果这番话是实话,外传的那个杀无生的可信度就大大降低了TVT这样我就可以安心萌雪鸦公子【被拖走

5.

咩总哈哈哈哈哈我可愿意听他笑,尤其是边笑边说话,每次听到都超级开心的~!我本来对这个角色是完全无感的,直到我不经意间认真听了一次他的笑声哈哈哈哈那一刻他的绝顶智计彬彬有礼御宅品位有问必答良好的交流态度以及别具一格的幽默感等优点便在我眼前纷至沓来!虽然我也知道不应该www可是他用自杀来挫败雪鸦公子后大笑着说出的那句“怎么样凛雪鸦”,总是让我像是受到感染般,忍不住也跟着哈哈笑起来www我以前从没注意过,是说小关笑起来的声音总会是这么爽朗的吗~?

评论

© 牙病所 | Powered by LOFTER